「山有木兮,玲珑红豆」
您好这儿墨茶,称呼请随意w
是个不怎么负责任的乙女写手√

感谢您这么好还愿意看我的文♡
关注我的小天使们当然要关注回去啦♡
啾~悄咪咪比个心♡

(「・ω・)「嘿
cper@温在
姬友@林夏
欢迎扩列扩关///

关于

【全职高手/高英杰×你】我们呀(联文)

  

☆校园paro,有私设

☆是流水账,有ooc

☆“你”有名字,可忽略也可代入

☆走走停停,互相磨合

☆我觉得有偏题

☆还是卖个萌求小红心小蓝手

☆最后,正文来啦↓↓

 

 

【零】

 ——“所以啊,什么都没了。”

 ——“你还有我。”

 

 

【壹】

金秋时节,你终于如愿以偿的进入了B市重点高中,今天是新学校报到的日子,你站在新学校门口,悄悄地给自己打气。

重点高中的升学率不是白来的,学校实行分层制,每次月考都会重新分班,可得加油啊。

分班是按照中考成绩分的,你成绩不错,被重点初中一手抓出的成绩足够你分到一个好班。

你去公告栏前确认了一下,的确是高一A班没错,但是公告栏前的人山人海着实把你惊着了。

班主任进行了例行的排座位,也任命班级里中考成绩较好的几位同学暂代班干部,其中你兼职宣传委员与语文课代表。

新同桌是一位清瘦高挑的男生,看起来有些腼腆内向。你眨了眨眼,朝他伸出了右手:“我是顾零,未来还请多多指教,今后就是同学啦,希望我们能够一直是同桌。”

 他看起来有些意外,但还是礼貌地与你打招呼,并且非常绅士地只握住了你的半只手:高英杰……相信会的!

开学第一天没上什么重点课程,到是有许多老师进行了摸底考。

你性格较为开朗,仅仅一天就基本上将班上的同学都认全了。考完了最后一门,你如释重负的叹了一口气,伸了个懒腰后就趴在桌子上和高英杰吐槽:“同桌救命,最后一题怎么这么难啊我的天!完了完了这次肯定考不好了……”

 正在整理书包的高英杰愣了愣,有点手无足措地安慰起你来:“压轴题嘛……我也不确定我对不对啊。嗯……今天咱们值日,要不我先扫地?”

声音基本上越来越小,你有点想笑,不过还是懂了他想帮你转移注意力的心,配合地点了点头,也整理好书包就去擦黑板了。

你不是伤春悲秋的人,基本上过了一会儿就释然了。在值日的时候也是忙里抽闲和高英杰聊天。他依旧显得有些拘谨,不过也慢慢的放开了些。

 你在排桌椅的时候看见窗外很快跑过的一只猫,非常激动地拉住高英杰的手臂,跟他分享这一发现。

分工合作的效率确实可观,哪怕你们俩边打扫边聊天手上也没停过,打扫完之后天也是将将近暮。

 你们俩都是走读生,打扫完便准备回家,但是你却有些发愁——你刚搬到学校附近,对附近的路线都还不太熟悉,早上是一路问过来的,怎么回去到是成了问题。高英杰安静地听完,沉吟一会儿后问你还记不记得住址。你如实回答,看见高英杰露出惊讶之色。

 我们家离的很近,高英杰解释道。

到了家你才发现你们的家不是离得近,而是离得非常近——高英杰是你的新邻居。你笑着拍了怕高英杰的肩:“今后我就跟着你啦,同桌大人。”

 你没想到高英杰认真的遵守了这句玩笑话,第二天早晨就看见看见高英杰在你家门口等你。B市的秋天已经渐有寒气,你有些歉意,便把你戴上显得略大的手套给高英杰戴上,他长得俊秀,配上你的藏青色手套正好。你抬起头,看见高英杰染上薄红的脸和耳根,不禁破坏气氛的笑出了声。

 这个年龄段的男女生仿佛都非常忌讳和异性过多的接触,但是你和高英杰之间却没有这种隔阂。你是南方人,却不是非常典型的江南姑娘,你和任何人都玩得来,甚至有些自来熟,性格更像北方姑娘,自带英气。

 摸底考的成绩下来,你的底子不错,基础打得牢,所以尽管失了压轴题总体的得分也十分可观。高英杰的成绩大概在班级中上游,他擅长难题,失分大多在基础部分。你凑过去看他的试卷,有些无语地盯了他半晌。直到他不好意思地过来伸手捂你的眼睛才偷笑着转头。

 

【贰】

 你与高英杰的日常很平淡也很充实,两家挨得近,时常会蹭个饭补补课啊什么的——高家父母都很好客,而你的父母又都很忙,家里一般都只剩下你一个人。你从小就习惯了孤独,但是也总是希望能有人陪的,因此对于这段友情也十分珍视。

 

【叁】

奋斗中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个学期转眼就过,你的年级排名没有太大波动,如愿继续留在了A班,高英杰的成绩很稳定,在重点班中上的成绩放在年级中其实也已经名列前茅。

 期待已久的寒假终于来到,但是高英杰被自家父母丢去了你家复习,美其名曰好好培养同学关系。

·

 “好的,没关系。”

“嗯,我能照顾好自己的。”

“真的没关系……您忙吧。”

春节将近,高英杰受高母之托来给你家送些年货,碰巧听见了你与什么人在打电话。高英杰停了准备敲门的手,安静地在门外等你打完电话。

偶有断断续续的声音传来,但是通话时间意外的短,高英杰又等了一会儿,确定你挂断了电话才敲门。

你听到敲门声,急急跑去用凉水冲了把脸才去开门。

高英杰看到的你乍一眼看上去已经与平常无益,但是细看仍能看出那微微红着的眼眶。

一点点,真的是一点点——哪怕高英杰这般眼力,也是在盯了你许久之后才看出的那与平常细微的差异。

 

【肆】

你知道高英杰十分喜爱一个名为“荣耀”的游戏,也知道他十分擅长魔道学者这个职业。于是你们的日常就变成了:蹭饭、补习、看书、打荣耀。

 说是一起打游戏,但是你的技能点似乎并没有留给游戏过,空有手速,并无操作。对此你不止一次的叹气,表示自己的这双手似乎还是更适合打字。

 于是,之后就变成了一位弹药专家跟在一位魔道学者身后,你们时常一起下副本,高英杰的操作足够支持他一个人单刷副本,小小的弹药专家拼命练级,终于和魔道学者的等级一样了。你看着他操作越来越好,竞技场胜率越来越高,也由衷的为他开心,偶尔会在和他一起下副本时仗着同队免伤害将效果好看的技能当烟花放,他虽然无奈但也随你高兴了……

说到这,其实你还记得你买好账号卡取名的那个晚上,高英杰坐在你的旁边,看着你思考半晌打上“顾聆”两个字。

  恩?顾聆?高英杰看向你,而你轻轻地笑起来:“谐音啦,而且‘聆’是一个非常温柔的字不是吗……对了,开学之后运动会报名表就要发下来了,英杰准备报哪些项目啊?”你含糊地带过这个话题,转换的生硬又突兀。

“还没想好,我体育不是很好。”高英杰是个非常温柔的人,他尊重你的选择,也就顺势接下了这个话题。

 你准备报名开幕式的表演和接力赛,你的爆发力较强,擅长两百米左右的短跑。你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告诉高英杰的。

 高英杰半晌没了回应,你转过头,见他正在沉思,便转过身子轻轻抱了抱他:“加油,同桌大人最棒啦~”

 噗,同桌大人还是这么容易脸红啊。

 

【伍】

严冬之日,新春时节。大年三十那一天,你是和高英杰一起过的。

平常你一般都和高英杰在书房补习,但是这次高母直接将你们推到了高英杰的房间里去。

咳,这件事真是怎么听怎么不对劲。

你和高英杰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出了些无奈来。

高英杰的卧室很干净,就像他本人一样,充满清爽的少年气息。

守岁,你与高英杰的通宵能力都不错,看完了春晚也就和高英杰开始聊天。

其实有时候你觉得,高英杰真的是很温柔很可靠的一个人啊……

你见他撇过头掩饰自己红透了的耳根,才发觉自己将心里话都说了出来。

你撑着下巴,忽而絮絮叨叨说起了一些很杂的事情。

顾聆啊……顾聆是你曾经的名字。这不是你第一个没有跟父母一起过的春节,你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他们了。偶尔也是会思念的吧,你只能学习。

“我就想啊,如果我足够优秀,他们就会回来看看我的吧?”

当然是知道不可能的,他们在闹离婚,各自赌着一口气要比对方过得好。

于是自然就忽略了你。他们的工作单位都掉到了外省,从初二开始,你就是一个人在北京生活了。

“其实啊……如果没有他们每个月定时打来的生活费,我都觉得他们大概是把我忘了吧……”

高英杰突然想起,这一个学期以来,他竟然没有见到过你的父母。

 

早就习惯了啊,一个人空荡荡的房子。那个称为“家”而又冰冷的地方。

 他始终沉默地听着,注视着你的目光认真虔诚。

虔诚?

真是奇怪的用词,却意外的没有任何违和感。

 他清楚你需要的只是一位聆听者,你强大的自制力与自愈能力使你需要的不是安慰亦或是劝解。你最需要的,是安全感和陪伴。

 ……甚至直到多年后,你仍然记得那个寒冬,B市低温下,你与高英杰促膝长谈,温暖了你的整个少女时代。

 

【陆】

高英杰这几天很忙。

他加入的公会是中草堂,近几天有高层人员与他联系,似乎是有意愿邀请他去B市本土战队的训练营。

他已经思考了很久了,也曾苦恼地来询问你的意见。

这可不是一件小事,是关乎高英杰前途的重大决定。你为此特意帮忙查找了关于电竞这个职业的资料,精选整理了一些资料后让他自己决定。

他与高父高母商量,最终准备闯一闯。

“要加油啊!”你拍了拍他的肩,支持他的决定。

 

【柒】

实际上也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

那天高父高母罕见的发了火。之前就知道重点班的要求很严,但是严到什么程度呢?

年级前四十。

高英杰的成绩明显不差,保持这个成绩考上一个好的大学绝对没问题。

可是他突然要求放弃学业。高父高母受不了。

那天你从自家飞奔到高英杰家,陪他一起求高父高母,在高夫盛怒时期保护好高英杰的手。

最终高父高母拗不过你们,答应了高英杰,前提是这个学期至少得上一半,他们跟老师联系辍学。

 

【捌】

“你其实不必这样的。”高英杰闷闷地对你说。

你看了看他,沉默一会儿后,突然对他说:

“因为你是高英杰。”

因为你是高英杰,所以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好;因为你是高英杰,所以我会帮着你一起劝高父高母;因为你是高英杰……

因为你是高英杰,也只因为你是高英杰。

 

【玖】

 转眼就迎来了运动会,尽管已经排练得足够熟练,但是临近上场时你还是不可避免的开始紧张。……不得不说高英杰真的是一个非常细心且温柔的人,他看出了你的不安,轻轻用自己的手掌覆盖住你紧握的双手。

可是亲爱的姑娘,他连耳根都红透了呢。

他用最笨拙且羞涩的办法,帮你分散着注意力。

……真的是,太温柔了。

 

【拾】

开幕式表演是十六人方阵展示,你有一点舞蹈功底,初中时的演出也时有参加,所以开幕式的街舞表演可以说是表现的很完美了。

接力跑在下午,所以表演完开幕式有很长时间养精蓄锐。你看起来大大咧咧,实际上好胜心也很强,所以领好编号后就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休息。

 

【拾壹】

重点班的孩子都是妖孽,学习才艺体能三不误,你班上的男生向来体育极其优秀。

……但是出现现在这种情况还是会感到很无语啊。

体育委员参加的男子两百米比赛还在进行中,他边跑边喊着“我操你妈。”

嗯,也是很拼命了。

但是坐在你旁边的另一位男生顺口就对你喊了一声“妈”。

你:!!!∑(゚Д゚ノ)ノ

正在低头翻阅从你那里借来的运动会秩序册的高英杰大抵是将在荣耀中的反应能力带到了现实中,他头也没抬地就回了一句:“儿子好。接下来该你上场了。”

噗。

你没忍住笑了起来,那男生也不记仇,大笑着去点名处排队了。

 

【拾贰】

    你没记错的话体委还得了男子组两百米第一名……神色复杂。

彼时参加男子一千米的高英杰即将踏上战场,你朝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并表示会在终点等他。

……哦,差点忘了宣传委员是要辅佐老师计时的,A班负责男女组的一千米,按照你们学校的传统,你还帮忙设计了这次的运动会标志。

他临走前朝你眨了下左眼,也笑着去了点名处,你则直奔终点,和B班的宣传委员交接。

高英杰生得一副好皮囊,他有着这个年纪特有的干净清隽,配上这种杀伤力极强的动作其效果无异于星星射线带来的伤害了。

难以躲避,无处可避,也不愿躲避。

这种想法很危险,你清楚,你恐怕是栽在了这少年手上。

 

【拾叁】

男孩子在运动方面大概是有天赋的,何况你知道高英杰耐力跑一向很棒。讨巧的方法老师说了千万遍,但是最终还是要看个人情况。

果然啊,你喜欢的少年夺得头筹。你笑着按下计时器,记录好各位参赛者的成绩。

女子赛的竞争同样激烈,你一边默默为自己班上的姑娘加油,一边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拾肆】

 一千米的比赛已经接近正午,比完后你与老师将计时器与记录好的比赛成绩都交给了老师,便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安心等食。

没有小说中常有的送水情节,你做到的只有一句恭喜。原因很简单:学校统一发水,班费赞助给运动员们买了饮料和巧克力,实在是没有这个必要了。

少女的小心思放在心里,你同样清楚目前对你来说学习好才是王道。

那么对于高英杰呢?你是什么样的一个存在?你不禁好奇起来,心里隐隐的期待又害怕。

心动来的措不及防,却又酸涩甜腻的让你不愿放手。

 

……这太不像你了,你明明……浑身是刺。

 

【拾伍】

 “下午加油!”你将前排人传过来的水递给高英杰时,他如是对你说道,“等会儿……一起去图书馆吧?”

你答应了。

现在这样挺好的,真的,你已经很满足了。

 

【拾陆】

你的接力赛成绩并不理想。

在你旁边赛道的姑娘和你的速度基本不差上下,但是在顺拐的时候身体倾斜幅度太大,脚一滑倒在了你身上。

敲里吗真的超级痛……

你有一瞬间的懵圈,又花了几秒的时间反应过来:

啊啊啊啊啊我的比赛!!!

你拒绝了同学扶你起来的好意,拖着依然有些疼痛的腿坚持跑完了剩下的路程。

本来就已经浪费了许多时间了,哪里还敢慢下来。

跑完你的那一段路,高英杰过来扶你,你笑着调侃自己时运不济,让他不要担心。

最终你们班的女子接力赛拿到了两个年级中的第四……说实话,有点难过。

 

 【拾柒】

 高英杰与你常去的是一个非常大型的图书馆,藏书量大也更安静,缺点大概就是不能讲题。不过有专门的读者食堂和咖啡厅,没错图书馆里咖啡厅,你们看书看累了就会去咖啡厅里坐一会儿。

 

【拾捌】

今天的高英杰有点奇怪。

高英杰是个很专心的人,他与你复习的时候从来都不会分心。但是今天,你总觉得高英杰有一点心不在焉。

嗯?发生了什么事吗?

你暗自疑惑着,却很有分寸地没有问出来。

你突然发觉,高英杰正在示意你看手机。

 

木恩:

腿……没事吧?

 

顾聆:

没事没事,你顾姐身体可棒啦٩(๑❛ᴗ❛๑)۶

 

木恩:

还是要好好养伤啊……加油!

 

木恩:

毕竟,女孩子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呀

 

木恩:

嗯……接下来你可以先不回我。等我说完。

 

你的手速一向跟不上高英杰,只是因为常年打字而比一般人要快些,便安静的等待。

 

木恩:

那天你跟我说了你名字的含义

 

木恩:

但是……其实,我一直会陪着你。

 

木恩:

你还有我。

 

到这里,你发觉高英杰顿了顿,又开始打字。这一过程持续的时间有点长,或许是他在边打边改。

 

木恩:

我,我喜欢你。

 

你有些惊讶,而后被铺天盖地的欣喜所淹没。整个人都仿佛踩在棉花糖上,轻飘飘的又带着甜味,不嫌腻。

你想,就算甜到发腻,你也是甘之如饴的。

真的是……太犯规了啊。

 

【拾玖】

他去微草训练营那天,你送他送了很远。

那天还有点冷,你伸手帮他整理好围巾,帮他戴好手套。

……就如你们第一次一起上学一样。

你的少年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你搜肠刮肚,能对他说的也只有一句加油。

 

【终】

零不一定是终点,也可以是起点。

从零开始,由零结束。

 

 

 

 

 

 

 

▁▁▁

全文五千六百+

感谢阅读,感谢太太们不杀之恩。

有时间大修,我去睡觉啦

 

评论(8)
热度(65)

© 墨茶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