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木兮,玲珑红豆」
您好这儿墨茶,称呼请随意w
是个不怎么负责任的乙女写手√

感谢您这么好还愿意看我的文♡
关注我的小天使们当然要关注回去啦♡
啾~悄咪咪比个心♡

(「・ω・)「嘿
cper@温在
姬友@林夏
欢迎扩列扩关///

关于

【周泽楷生贺】冰霜·星火

☆生日快乐!

☆坐标魔都yes

☆两个活动都是真事改编,最近忙哭的唱歌比赛

☆话不多少咱们开始吧↓↓↓

  

今天是周泽楷的生日,踏入十六岁的第一天。

高一上学期的压力挺大,但是作为上海著名的“四校”之一,课余活动也是十分丰富多彩的。

上海是个国际化的大都市,这周五的活动尤其多,校内组织的年级组英语歌唱比赛与国际联滑赛事恰好是同一天。上午刚刚忙完歌曲比赛,下午就急急忙忙地坐车去体育中心看比赛了。

英语歌曲比赛每个班级推选一个节目,在学校礼堂表演后评委团当场打分。

 

每个年级总是有那么一些人在无聊时选出整个年级或班级的“门面担当”。

直白点说就是选出“级草”“班花”之类颜值高学习好的人。

重点学校对学生的全面发展抓得严,只不过周泽楷班里的人大多随性,各自都有长项便把选择权交由老师。

 

巧的是,周泽楷所在的班级不仅是学习重点班,还是学校公认的“颜值班”。

周泽楷的颜值高是公认的,但你的面容也是一等一的精致。

你学的才艺并不多,但胜在全面且艺精。班里是有初赛的,你凭借一首吉他弹唱愣是惊艳了全班。而周泽楷不善言谈并不代表他不会唱歌,少年声音特有的清朗为他加分了不少。

理所当然的推选了你和周泽楷,这次的比赛也交由你们全权负责。

 

啊……这可以说是不可多得的殊荣了吧?

 

强强联手,高颜值组,你们班的同学期待着你们的合作。但是在排练时你们却是状况百出。

第一道拦路虎便是选曲,你们为选曲讨论了许久。他大多时候都依着你,但是你们擅长的风格不同,你更擅长轻快活泼的曲风,而他更适合安静舒缓的音乐。

大抵也和你们的性格有关,你们排练时也是你提议比较多,他会认真听,也会和你一起讨论。

这种感觉很奇妙,就像在平常接触极少的你们之间搭了一座桥。你们会在放学后去舞蹈房排练,他会在你出黑板报时耐心等待,你也会在他值日时搭把手。

 

最终决定合唱曲目为《See you sgain》和《Hello》的串烧。

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来来来快夸我!

周泽楷失笑,揉了揉你的头发。

他在说,很厉害。

 

你们最终的成绩不错,好歹是没有辜负这么长时间的练习。

让人惊讶的是主持人居然要求年级组冠军现场唱一段。

……可以说是十分绝望了.jpg

万幸的是你最近正在和周泽楷安利一个法国小姑娘以及她所加入的team。你很喜欢她翻唱的《Hello》,也很喜欢她唱的《Destin》。

你随意唱了《destin》的一个片段,令你惊讶的是周泽楷的无缝对接。

认真聆听,包容你在排练休息时极其跳跃的思维,真的是很暖心的一件事啊。

 

【Je vais les routes et je vais les frontières
我踏上旅途,我跨越疆界

Je sens,j'écoute,et j'apprends,je vois
我感觉,我聆听,我学习,我经历         】

你突然发觉,这句歌词很配周泽楷。跨越千山万水的洒脱和面对生活的心态,还有细致而暖心的,一些看起来不起眼的角落,都显示出了周泽楷的温柔。

 

与歌唱同样激动人心的非“上海超级杯国际联滑”莫属,还记得你在前一天的排练休息时看着通知笑了半天。

“小周的生日活动超级多的呀哈哈哈。”

“嗯……很多。”

 

你曾经练过短道速滑,所以看那些高手中的高手较量也格外兴奋。

俗话说得好,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你自认介于内行和外行之间,在清冰时与周泽楷补比赛规则,顺便调侃一句这大抵是学校给他的生日礼物。

时间关系,你们只看完了短道速滑的初赛和复赛,离开时你还有些依依不舍。

 

周泽楷的人缘其实很好。

较好的颜值使他在女生中有超高的人气,而打得一手好荣耀使得他在男生中很吃香。

这不,男生们吵着要去周泽楷家给他过生日呢。

你在旁边乐得清闲,笑看周泽楷被男生们围了个严严实实。

 

有人叫了你的名字,你转头,发现竟是周泽楷,他高你太多,腼腆内向的大男孩邀请他多日的搭档去他的生日派对。

你是知晓他低调的性子的,所谓home party的想法大概是你们同班男生的主意。

你任然是答应了。

 

气氛很热闹也很温馨,女生很少,除了周泽楷的母亲便只有你和班长。平时大大咧咧的男生罕见地露出了细致的一面,愣是用自己带来的装饰品把周泽楷家的客厅装扮成了派对风。

一切似乎都很正常,但是当你看见基本上被礼物淹没的周泽楷,没忍住笑出了声。

生日派对的意义何在?

当然是蛋糕大战了。

你们吃了半块蛋糕,却把奶油全部留下来坑人用了。作为寿星的周泽楷理所当然的成了首选“攻击对象”,周母早在把蛋糕端来后就把所有空间留给了你们,对你时稍稍收敛了些攻势,整体情况可谓是相当之惨烈。平时清清爽爽的少年变成了“奶油人”,你的重灾区在脸上,头发和眼镜次之,还有人在用奶油当武器攻击周泽楷时误伤了你。

这个射程偏的哦……

 

欢声笑语,气氛融洽,他看天色已晚送你回家,班长和学习委员同路也一起回去了。你大致将脸上和眼镜上的奶油清洗了,但是头发和衣服上的却只能回家清洗。

“……”

你听到周泽楷小声地说了句什么,转头想听得更清晰些时却看见他通红的耳根。

他抿了抿唇,用口型做着“我喜欢你”。

 

 

 

 

曾有人将周泽楷比作冰,也曾有人将你比作火。

两个极端。平行线般的存在。

但如果让你来写,你大抵会将周泽楷比作冬日浅阳。不似盛夏那般灼热,恰到好处画龙点睛的温暖。

但其实他就是他,世间任何美好事物都无法比拟的存在。

 

何其有幸遇见你,又何其有幸与你搭档。

 

 

 

 

————————————

日常唠嗑

安利的法国小姑娘名叫Erza,她所在的组合叫做Kids United

其实比赛名字超级长的2333,全名国际联滑上海超级杯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队列滑

评论(3)
热度(32)

© 墨茶谣 | Powered by LOFTER